{{ 'fb_in_app_browser_popup.desc' | translate }} {{ 'fb_in_app_browser_popup.copy_link' | translate }}

{{ 'in_app_browser_popup.desc' | translate }}

NEO Seminar 香港站定期舉行中!歡迎參加!

全成分公開的秘密


醫藥部外品

全成分公開的“漏洞”①


 2001年4月,日本《藥事法》修改頒布。第61条規定:

 

 化妝品類化妝品,全成分*1 按照含量由多到少*2 順序完全公開。

 

 醫藥部外品類化妝品,介於「化妝品」和「醫藥品」之間的曖昧領域*3非全成分公開

 

 從全成分公開的角度來看,不得不說「化妝品」比「醫藥部外品」更加公開、透明。而我們耳熟能詳的「日本藥妝」這一概念,實際上在日本本土並不存在。

 

*1  在外包裝上有 <成分>水、BG…等標註的,即為化妝品類。 

*2  含量低於1%以下的成分,可以自由排列。

*3  既不屬於化妝品,又不屬於醫藥品(無治療功效)。外包裝上沒有 <成分>水、BG…等標註的化妝品;或標註了醫藥部外品的,即為醫藥部外品類。

 

 

キャリーオーバー成分

全成分公開的“漏洞”②


 化妝品是由一個或多個成分(提取物)組成的。

 

 有些提取物在提取過程中,需使用化學溶劑、酒精、穩定劑、抗氧化劑、防腐劑成分,這些成分在日本被統稱為:

キャリーオーバー*4 成分

*4  Carry-over

 

 在藥事法規定中「キャリーオーバー成分」沒有公開義務。也就是說,可以由廠商自行決定是否公開。

 

霓奧蘭的全成分公開


化妝品類

 

 霓奧蘭旗下全系列全產品皆類屬「化妝品」類護膚品,遵循日本藥事法全成分公開。

 

キャリーオーバー成分

 

 霓奧蘭在成分提取中,一概不使用化學溶劑、酒精、穩定劑、抗氧化劑、防腐劑等……。 而是用緩慢浸泡、純銅蒸餾等傳統的自然方法獲取提取物。

 

 霓奧蘭所公開的全成分中,包括一切キャリーオーバー成分在內,全部100%公開。